荷花花

呜呜

暖阳 1 周叶

 夏日。


 商场里面充满着甜腻腻的香气,不知是食物还是香水,店员在勤快地展示着商品,卖力地分发着小礼物;高矮胖瘦、各种肤色的女孩子们勾肩搭背地挽着臂膊,亲亲热热地分享同一支冰淇淋,撅着小嘴儿尝试新色号的唇膏,还相互比较着、称赞着,裙角飞扬;情侣们挽着手腻在一块儿,还时不时窃窃私语,眉间眼角都透露着幸福,


 虽然商场里空调开得非常冷,但是周泽楷还是感觉额角出了微微的汗。


 毕业已经几年了,没想到在这里能偶遇当年的学长叶修。


 那是在地下停车场看见的。


 周泽楷正在倒车,从后视镜里看到叶修和一个妹子有说有笑地进了商场电梯,差点撞上地库的墙。


 急急忙忙停了车,看到那俩人进了一家西餐馆。


 背影就透着般配,何况叶修还十分绅士地帮妹子拿着小坤包。


 当年叶修突然退学,着实惊讶了很多人,更何况他还从此杳无音讯。


 周泽楷握着拳头,修剪得短短的指甲深深刺入了掌心,微微的疼痛,疼得都快出了眼泪。


 “周泽楷?”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周泽楷猛地一回头,不禁愣了。


 叶修……学长?


 “还真是你,好久不见啊。”叶修双手插兜,一身休闲的打扮,笑微微地看着这不减当年帅气的学弟,“在南半球这也能偶遇,这可真是缘分了。”


 周泽楷张口结舌地,“你刚才……”


 叶修了然地一笑,“刚才你看着我走过去了是吧?哈哈哈,双胞胎就是这么神奇。”


 双胞胎弟弟?周泽楷又不知所措了。


 “是啊,叶秋后天婚礼,不知道什么毛病非得办在这小岛国,害得我一路折腾,连个半天清闲都没有。”叶修半真半假地抱怨了几句。“你呢?公事还是私事?”


 “公事。”周泽楷还在消化那从悲转喜的情绪里面。


 “那行,以后有空联系的吧。”叶修笑着要走了周泽楷的一张名片,挥了挥手走了。


 周泽楷的心被前所未有的幸福给填充得满满的,仿佛一片扑啦啦飞着海鸥的海面,又好似全身奔流着热辣的洪流,他甚至不自觉地绽开了笑容,看着超市里面的牛奶、芝士、培根、鲜鱼、水果,也分外觉得甜蜜可爱,看着那推销冰淇淋的店员也超级顺眼,就算在停车场里溜达了半天都没找到出口也丝毫不觉得对高涨的情绪有什么损伤,一路上开车回去,扑面而来的海风和椰香也像是伴奏着格瓦纳的歌剧似的,一切的一切都似打了滤镜,十二万分的美好起来。



 即使是同事跟他说某难缠的客户又改要求了,周泽楷也不烦躁恼怒,这世界多么美好,什么事情也阻挡不了他的好心情。



 当天晚上接到叶修的电话的时候,周泽楷还是有点意外的,本来没想到这么快能有联系方式,毕竟叶修虽然拿走了名片,也未必会联系。


 在周泽楷还来不及想到这些会让他沮丧的事情之前,叶修的电话就来了。


 在听到那声音的同时,周泽楷感觉鼓噪的心脏似乎要跳出喉咙口,一种强烈的喜悦让他满脸通红,仿佛跟大醉了似的有种飘忽的感觉。


 在挂了电话好久,还似乎没法冷静下来。


 不仅有了联系方式,明天还会再见面。


 周泽楷往沙发上一扑,把人埋在垫子下面,贴着丝质的织物,冷却通红发烫的脸颊。


 幸好按了录音啊。


 还能有回放听,还能一直听,想听多少遍听多少遍。


 叶秋的婚礼在当地找的策划,出了点纰漏,正好周泽楷的名片上印着独立婚礼策划师,叶修就打个电话希望能补个台,毕竟弟弟一辈子的婚礼,做哥哥的也算尽力了。


 第二天,周泽楷就亲自带着团队去酒店商量具体事宜,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连花艺师和甜品师的工作也是桩桩件件都详细列着清单,时间紧凑,周泽楷忙得饭都顾不上好好吃。


 如此这就忙到了第三天。


 在海边的婚礼美得犹如梦幻,餐桌上布置了烛台,餐桌前欢迎区域摆放着欢迎蓝,装着防晒乳、香氛、免洗手液等等,小甜点也可爱得让人不忍下口去吃掉。


 婚礼又活泼又温馨,伴郎们大跳性感的女式康康舞时全场笑得前仰后合,叶秋钻进新娘的裙底用牙咬吊袜带全场更是要爆炸了。

 在海风吹拂下,柔美的纱幔布飘动着,新人们交换戒指,深情拥吻的时候,不少亲朋好友面露感动之色。


 周泽楷颇有成就感,在事业上他一直是追求尽善尽美的,望向叶修,帅气的侧脸也能看到洋溢着幸福和骄傲。


 忙碌的婚礼过去,在after party上,叶修拿着杯果酒走近,和周泽楷碰了杯,俩人默契地对饮,远处沙滩上正放着焰火,小朋友们挥着仙女棒来回奔跑,跳舞的
人群时不时爆发出快乐的笑声,幸福满溢着,随着烧烤的香气弥漫开来。


 “小周辛苦了,今天婚礼这么完美,你功劳最大。”叶修感慨着。


 周泽楷抿着嘴笑,不说话。


 虽然忙碌,虽然累,但是我也觉得很幸福。


 幸福到想落泪。


 “那我下次结婚,也请你帮助我呀。”叶修又说了一句。


 声音在海风的伴奏下似乎听不清楚,然而周泽楷清清楚楚地听到了每一个字,伴随着血液的轰鸣在脑海里盘旋着,从心口位置传来尖锐的刺痛。


 远处依然是欢乐的人群,欢乐的海洋,然而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周泽楷忽然间懂了这句话的含义。


TBC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