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花

呜呜

【周叶】暖阳 2



2


因为额外有加了叶秋婚礼的工作量,第二天周泽楷慷慨地给团队多放几天假,让辛苦了两周的员工们也放松一下,延迟了回国的日期。


同事们嘻嘻哈哈地结伴出去游览风光,硬是把工作狂周泽楷也拖了出去。


碧海蓝天,阳光明媚,到处都是轻松度假的比基尼美人,在这美景环绕的地方,很难不融入进去,几个年轻小姑娘“哇”了一声就脱了防晒衣拖鞋,赤脚在沙滩上来回奔跑,一行人只周泽楷还没有个笑模样,似乎还惦记着工作似的。


没有一起嬉戏沙滩,周泽楷只坐在沙滩边的太阳伞下,喝着冰饮料,帮大家看着衣服物品,若有所思的样子。


“小周!”忽地,叶秋放大了的脸凑近,吓得周泽楷咕噜一下咽了一小块冰,咳得脸通红。


叶秋的新娘子埋怨地捶打了一下他,俩人一齐给周泽楷拍背、道歉。


正手忙脚乱,叶修也到了,周泽楷咳嗽刚好,又觉得脸发烫,心发痒,视线都不知道往哪里摆。


叶修光着上身,穿了个宽松的泳裤,一身光洁的皮肉似乎不太晒太阳的缘故,透着白,两点粉色装饰其上,晃得人眼晕。


周泽楷抓着冰水连喝了几大口。


“干什么干什么,办完婚礼了就欺负我们小周吗,来哥这边。”叶修挥开叶秋,过去一把搂住,假装把周泽楷护在身后。


皮肉相贴,传来的人体温度让周泽楷后悔为什么还穿着上衣!


叶秋笑闹着要把他哥拽开,伸手去闹痒痒,叶修一边张着胳膊,做母鸡护着小鸡的样子,一边整个后背都贴着周泽楷了,由于怕痒,浑身屁股还扭动蹭着。


这情形本不会让人想歪,然而本来就歪的人也控制不住地要往这个方向想。


叶修终于左支右绌,他一把抓着周泽楷的手,拉着往沙滩跑去,柔软的沙滩踩上去就似乎要陷进去似的,叶修奔跑时带起来的沙子柔软地洒在周泽楷的小腿上。


一直奔跑到海边,一阵一阵蓝到透明的海浪温柔地翻卷着,带着湿气的沙子调皮地往人脚背上跑,叶修气喘吁吁地,仍在大笑着,打湿了的刘海打着卷儿贴在脸上,脸上红扑扑的。


周泽楷觉得叶修和他弟弟一点也不像。


“小周,你什么时候结束这里工作回国去?”叶修踢沙子边问道。


“后天飞机。”周泽楷回答,也一把脱了上衣,张着胳膊迎接海风的吹拂、海浪的拥抱。


“有机会去B市的话请你吃饭。”叶修大方地说着,一派无忧无虑的样子。


“那说定了。”周泽楷笑得眉眼弯弯的。


叶修看着他那清俊无暇的脸,稍一愣神,不自在地咳了几声。


接下去逗留的几天,不少来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都已经回去了,而新人又不能去打扰,于是叶修一多半的时间都是跟周泽楷一起度过。


也许这夏日的阳光和温柔的海风真的有魔力吧,两人这两天过的超级疯狂,你追我赶地登上一个据说是战争遗迹的堡垒,你一口我一口地分着吃晚柑,在海边摆着桌子吃晚餐看着晚霞和日落,晚餐十分丰盛,大碗的海鲜浓汤,淋着海胆汁的鱼刺身,盐烤的河豚鱼皮,芒果拌着生蚝,餐后甜点还有糯米饭和芋包,最后还在满天星斗下人迹罕至处悄悄地裸泳。


等到后天,叶修熬夜睡过了头,醒来已是傍晚,想到周泽楷一行人已经飞机回国了,在空旷的酒店房间里面卷着被子,把脸埋进枕头,心里有点微微的茫然。


TBC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