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花

呜呜

【周叶】暖阳 5

5


家里太暖和了,周泽楷觉得有点热得慌。


只好把视线强行挪走,茶几上散落着几片锡箔包裹的药,包装上写着“XX沙丁胺醇XX”。


周泽楷悄悄拿了手机搜索了一下药品名字,是治疗过敏性肺病的,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叶修已经在沙发上躺得舒舒服服,迷迷糊糊了,听得周泽楷叹气,发出疑问地“嗯?”


“……睡吧。”周泽楷把羽绒服给叶修盖上,拉上窗帘让他睡会儿。


叶修睡容香甜,甚是安逸。


周泽楷不去打扰他休息,站起来环顾四周,叶修这个房子房型很正,南北通透,阳台上能看到海,海风带来微微的咸味,散落在空气中,就是装修素了点,黑白灰,冷冰冰的没什么人气。


周泽楷又去看了看冰箱,除了冰淇淋和饮料,什么都没有,就带着钥匙,去楼下超市采购了一番。



等周泽楷采购完毕,提溜着两大包的东西返回,叶修已经醒了,坐在沙发上倚靠着软枕吃冰淇淋,一看见周泽楷回来,眼睛一亮说,“刚才醒了没见你,还以为你走了呢。”


“没,”周泽楷说,“明天飞机走。”说着把塑料袋拿到厨房,一样一样开始倒腾,水果装保鲜盒里每天一小盒,速食的手抓饼热一下打个鸡蛋就能吃,周泽楷把一张一张饼之间放上保鲜膜隔离开再塞速冻格里,接着开始剁馅儿包馄饨,六只装一袋,装起来要吃解冻热一下就行,接着开始做晚饭,剪虾须挑虾线,牛肉隔水炖着,忙忙碌碌有条不紊。


叶修坐在高脚酒吧椅上继续吃着冰淇淋,一边连声赞美夸奖,贤惠,能干,有情调,会做饭,会过日子之类的词儿不要钱似的往外蹦。


周泽楷高高挽着衬衫袖子,穿了个围裙,切菜的时候额前的碎发一晃一晃的,多了些烟火气,然而还是矜贵的,领带棒上的碎钻反射着灯光,一闪一闪的。


以前读书的时候周泽楷是什么样子的呢,叶修想着,那会儿交友众多,和陶轩、苏沐秋等人走得最近,飞扬恣意,年少轻狂,只知道学校来了个相当优秀的新生,模样出众,少言寡语,能力却出色,接触并不多,有次学生会活动,留下个良好的印象,说起话来吴侬软语的,“好的呀”“是的呀”语气词不断。


想着突然笑出声,周泽楷疑惑地看过来。


“小周,你怎么这么会做饭?”叶修笑着说。


“……学的呀。”周泽楷还是带着那语气词,叶修噗地笑出声,笑得周泽楷耳朵都红了,刀抖的握不住,羞恼着把人赶进浴室洗澡去,再回来做饭。


还没重新开始做饭呢,叶修就裸了个上半身出来,一脸无辜地要求周泽楷帮他套个防水的保鲜袋在右胳膊上,才施施然举着回去洗澡了。


手忙脚乱的,牛肉差点炖过了火候。


等叶修洗了格外漫长的澡出来,脱下的衣服已经在洗衣机里转悠了,餐桌上摆了好几道菜,虾蟹烩、栗子白菜、土豆胡萝卜炖牛肉、香椿鸡蛋、蘑菇荠菜汤,芝麻拌菠菜,香气扑鼻。叶修哇了一声扑过去,夸张地闻了闻,头发还湿漉漉的呢,就要拿一块吃。


周泽楷端着两杯西瓜汁放桌上,布好了碗筷,强行拽着叶修,要求吹干了头发才能吃。


介于不方便两手动作,叶修搬了个凳子坐着,周泽楷给他吹着头发,可还是时不时就奔到餐桌边叼一块食物再回来坐着等吹头发。


跟个仓鼠似的嘴巴鼓着嚼,周泽楷顿生一种养了个宠物的感觉。


好不容易吹个半干,两人才安生吃饭,还是老问题,那勺子吃饭不给力。


幸而这是在家,不顾及形象问题,叶修已经完全适应了被周泽楷喂食,一口一口吃的不亦乐乎。


尤其是螃蟹和虾,都得周泽楷剥了壳剔了肉放碗里吃,“真的,你做饭真不错,以后谁嫁给你肯定幸福死了。”叶修说着,嘴巴油乎乎的,还在捞栗子吃。


周泽楷手里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动作。


这一瞬没逃过叶修的眼睛,不知为何心里有点酸酸的。


香甜的栗子也变得味同嚼蜡了。

tbc

评论(3)

热度(29)